为西藏旅游业“添把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3 10:22:00
分享

原标题:为西藏旅游业“添把力”

据报载,“旅游+购物”电商平台——“爱西藏”日前上线试运行。

近年来,随着西藏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揭开了神秘面纱,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与此同时,西藏特色旅游产业也乘势崛起,逐渐成为一块金字招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特色是旅游的核心,具有特色的旅游才具有持久的生命力。旅游业覆盖面广、关联性强、带动性大,发展特色旅游产业是提高区域旅游竞争力的有效手段,近年来,西藏紧紧围绕特色旅游这个重点,不断深化打造旅游升级版的新思路新举措,坚持不懈打造旅游升级版,扎实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化、景区精品化等重点工作,旅游业继续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表示,扩大旅游购物消费,重视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提升文化内涵和附加值,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培育体现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品牌,鼓励各地推出旅游商品推荐名单。鼓励特色商品购物区建设,提供金融、物流等便利服务,发展购物旅游。

旅游购物本身就是旅游资源,提供丰富的旅游购物资源,满足游客的购物体验需求,已成为旅游目的地最具吸引力的内容之一。旅游商品是旅游购物资源的核心,也是吸引旅游购物的根源。西藏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购物资源,酥油茶、唐卡、牦牛肉干等一系列充分体现西藏特色的产品如今越来越为世人所熟知。现在,“爱西藏”电商平台的上线运行,更为特色旅游、特色购物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西藏旅游业发展“添把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云计算的快速升级,为解决旅游购物的管理与服务提供了可能。新一代科技背景下的信息传递、生产流程、消费习惯、服务模式等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变革,更好地满足游客的旅游体验和多元化需求,创新的旅游购物模式,高效的旅游生态供应链管理,便捷的购物体验,都将共同推进旅游全业态发展。

“爱西藏”网囊括了旅游和购物电商,采用“旅游+购物”的新型电商模式来打造,将西藏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资源等融入消费者购物体验中,将西藏特色产品、优势产品推广出去。“爱西藏”的推出将改变西藏传统旅游和购物市场的交易模式,通过互联网连接西藏与世界,突破时空局限,拓宽贸易领域,向全世界展示当代西藏的魅力与活力,为全区旅游市场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