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四讲四爱”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西藏日报
2017-05-03 10:34:00
分享

原标题:驻南木林县塔冲村工作队 让“四讲四爱”在基层落地生根

近日,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南木林县塔冲村工作队(日喀则市政府办派驻)积极响应区党委、日喀则市委关于开展“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过逐级动员宣讲,掀起了基层农牧民群众学习“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热潮。

积极响应,认真谋划。区党委、日喀则市委“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该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认真谋划,结合驻村点工作实际,将宣讲教育活动工作思考在前、谋划在前,在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中明确两名宣讲员,抓紧制作宣传栏,制订活动方案、宣讲计划、宣传台账,在村委会及周边张贴宣传横幅,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浓厚氛围中规范化地开展起来。

层层动员,广泛宣讲。为了迅速将区党委、日喀则市委的号召部署落实到基层,让群众知晓“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意义,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班子动员部署会和群众宣讲大会,将“四讲四爱”与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精准扶贫政策、美丽乡村建设等基层工作重点结合起来,用藏汉双语一一对群众进行宣传讲解,让群众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产生思想共鸣,自觉做到“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

丰富载体,深化教育。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穿驻村工作始终,将集中宣传与入户宣讲相结合,将具体实践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制定“每月一主题”活动计划,逐月开展“美丽乡村人人有责”清洁环保行动、“手拉手、富帮穷”结对帮扶、乡村好人大家学、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从我做起、民族团结榜样推选、爱国歌曲大家唱等活动,力争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内涵,唱响主旋律,提升活动的号召力和感染力,让“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接地气、见实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