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环巴松措自行车赛 青海西藏选手分获男女冠军

来源:新华网黄兴
2017-05-03 11:17:00
分享

第五届环巴松措自行车赛 青海西藏选手分获男女冠军

5月2日,获得越野竞速赛女子组冠军的苏悦在领奖台庆祝。当日,第五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落下帷幕,来自西藏的苏悦以4小时39分42秒的总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新华社记者张汝锋摄

第五届环巴松措自行车赛 青海西藏选手分获男女冠军

5月2日,获得越野竞速赛男子组冠军的魏魁(中)在领奖台上庆祝。当日,第五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落下帷幕,来自青海的魏魁以3小时23分05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冠军。新华社记者张汝锋摄

新华社拉萨5月2日电(记者 黄兴)第五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2日落下帷幕,117名国内外自行车选手参与了角逐。最终来自青海的魏魁和来自西藏的苏悦,分别以3小时23分05秒和4小时39分42秒的成绩摘得男女组冠军。

这项赛事全程99公里,九成为山地越野赛道,分2天进行:1日,选手从景区大门出发,沿环湖赛道至结巴村,骑行30公里;2日,从结巴村由新措沟沿桑通草原至终点,完成69公里赛程。组委会对所有参赛选手两天的完赛时间相加后进行排名产生冠军。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说,环巴松措山地自行车赛已成功举办五届,赛事组织渐趋成熟,吸引大批国内顶尖业余自行车手参赛,已成为西藏品牌响亮的体育赛事。

近年来,西藏加速打造“户外强区”,举办了包括环巴松措自行车赛在内的一批高海拔自行车赛事,成为国内自行车赛的有力补充,也有效带动高原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爱好者与日俱增,亚车队、老朋友车队等本地知名自行车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