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托起梦想 以实干铸就辉煌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2 10:56:00
分享

原标题:吴英杰:以劳动托起梦想 以实干铸就辉煌

以劳动托起梦想 以实干铸就辉煌

4月28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图为会场。本网记者 姚海全 摄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28日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西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敬意。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曾万明、边巴扎西、何文浩和自治区领导多托、汪海洲、洛桑久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国总工会和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的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自治区领导同志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央金、拉巴旺堆、赵静、次仁卓嘎结合工作实际,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了发言。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忘我的拼搏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在推进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建功立业,为我区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获得的荣誉是你们辛勤劳动的回报,也是党和人民对劳动者的敬重。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用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模范行动引导和鼓舞全区各族人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在充分肯定自治区工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吴英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推动我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深入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磅礴力量,在雪域高原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吴英杰指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时代新风,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以劳动托起梦想、以实干铸就辉煌,把责任担当镌刻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中,把无上光荣书写在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征途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品格、模范行为引导和鼓舞全区各族群众,继续弘扬“长征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自觉反对分裂,决不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西藏一寸土地从祖国分裂出去;自觉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自觉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信教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美好的生活,教育孩子们热爱劳动、热爱创造,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边境安全、边疆巩固。

二要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率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影响和带动全区广大劳动者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改善基层和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积极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大固定资产投资总盘子;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形成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做到越改越好、越改越符合实际、越改越对干部群众有利;积极推进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不离家、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积极推动就业创业,教育引导学生、家长、社会转变就业观念,更多通过市场来实现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三要坚定不移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主动建设美丽西藏,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主动绿化高原国土,力争“十三五”期间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让西藏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主动参与生态富民,让群众吃上“生态饭”。

四要坚定不移做好服务管理保障。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方面,落实到指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体现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更加注重理想信念教育,更加注重提升职业素质,更加注重维护合法权益,更加注重解决实际困难,更加注重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把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上来。

吴英杰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狠抓中心任务,模范履行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对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在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做好帮扶工作;要主动关心干部职工,帮助职工群众通过正常途径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重点做好对特困职工、农牧民工、劳务派遣工、一线职工等群体的服务工作,调查摸底各个阶段因公殉职基层干部职工的家庭情况,解决好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的实际困难;要协助企业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工会组织和党组织活动联合、工作联动、机制联创。

区(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7年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各市地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