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开待客来——西藏亚东首届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侧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2 11:01:00
分享

原标题:杜鹃花开待客来 —亚东首届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侧记

亚东正值雨季,从我们进入亚东开始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亚东河奔涌向前,山上的杜鹃花显得更加艳丽。

印度洋的暖湿气流徐徐飘来,将这个西藏的边陲小城吹成了江南,一到春天,漫山遍野开满了美丽鲜艳的杜鹃花。在这欣欣向荣的季节里,亚东县举办了首届喜马拉雅杜鹃花文化旅游节。

“回顾亚东发展历程,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主持词后,亚东县首届喜马拉雅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在现场,记者看到亚东县切玛村射箭馆内人头攒动,人们纷纷从各地赶来参加这一盛典。“这种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也是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我心里非常高兴!”闻讯赶来的切玛村村民桑姆微笑着说道。

西藏是歌舞的海洋,旅游的胜地,生息在这里的人们用歌舞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亚东也不例外。这里的人们个个能歌善舞,其中《孔雀狮子舞》是亚东独具特色的传统舞蹈,现已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开幕式上,《孔雀狮子舞》得到了游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看完舞蹈节目后,大家时不时议论并满意地点头。“这次来这里旅游,能够看到亚东特有的传统舞蹈,觉得很值,这里不仅风景美,舞蹈更美啊!”来自青岛的游客李梅激动地说。

“通过举办亚东县首届杜鹃花文化旅游节,贯彻落实日喀则市委提出的‘6677’工作思路。在七大产业中,旅游产业是支柱产业,亚东县有着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我们将通过举办此次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挖掘亚东县的自然资源,展示亚东丰富的文化底蕴,促进亚东县旅游产业发展,同时通过旅游产业,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亚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军介绍道。

在一段段欢快的舞蹈和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中,亚东县首届喜马拉雅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结束,但随之而来的是更丰富多彩的活动。据悉,此次亚东县首届喜马拉雅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将从5月1日持续到28日,期间,亚东全域旅游景区也将盛大开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