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警方举行公开退赃大会 价值700多万元财物返还受害人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5-02 10:35:00
分享

自2016年4月,公安部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拉萨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积极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全力开展专项打击工作,期间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百名,挽回群众财产损失折合人民币上千万元。

退赃现场 现金天珠电脑都有

为集中展示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几个月来取得的战果,同时也为了将追回的财物返还到受害人手中,4月29日,刑警支队在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集中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刑事犯罪专项行动公开退赃大会。

在现场,刑警支队各大队将追回的赃款、赃物分类摆放,其中包括大量现金以及天珠、蜜蜡、烟酒、手机、电脑、房产证、车辆等物品。前来领取财物的受害人到各大队设立的退赃展示台前,填写认领单并签字按指纹,之后领取现金和物品。此次退赃大会给多名受害群众返还财物价值700余万元。

由于是公开退赃,很多路过的群众纷纷前来围观。一位大爷竖起大拇指说:“给群众返还了这么多财物,给拉萨民警点赞。”很多受害群众拿到民警返还的财物后,给民警献上了哈达,并送上事先准备好的锦旗。许多民警手中都拿着写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等字的锦旗。

专项行动 打掉犯罪团伙20个

记者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公安厅的安排部署,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4月1日,拉萨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30名,打掉犯罪团伙20个,挽回群众财产损失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此次退赃大会,返还受害人财物总价值达700余万元。

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以“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为目标,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充分发挥打击刑事犯罪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不断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中生产、生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拉萨的长治久安、群众的安居乐业和经济建设的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警方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犯罪工作,多为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报案,尤其要提升自我识骗防骗意识、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公安机关将恪尽职守,严厉打击犯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