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开赛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5-01 22:09:00
分享

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开赛

  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开赛

人民网林芝5月1日电(吴雨仁 图/苏智德)1日,第五届环巴松措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松措景区开赛,117名国内外选手参与角逐。多国选手同场竞技,激烈角逐,同时感受“户外天堂”巴松措环湖赛的人文湖景盛宴。

据介绍,此次比赛的赛道全程99公里,90%为山地越野赛道,含林道、山路、砂石和草甸路面,10%为公路赛道,比赛分两日进行。当天,选手从景区大门出发,沿传统环湖赛道至结巴村;2日将从结巴村由新措沟沿桑通草原折返至终点木巴。整个赛道的平均海拔3600多米,由于海拔高,为确保安全,组委会安排了医疗保障。

比赛线路是藏族民众千百年来传统的朝圣步道,松香野花弥漫中,自然风光壮美,一路佛塔、经幡、玛尼堆,还有求子洞、消灾洞等神迹,全都环绕在碧波荡漾、雪山倒映的藏东神湖巴松措周边。

来自美国的选手Dani Bulgrien自成年一直骑行,目前记录是一天骑过152公里,此次是来巴松措参赛,“来到西藏的机会很难得,这里的景色太美丽了,赛事与湖泊结合得非常有趣。”

环巴松措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是西藏自行车赛事的精品,不仅推动了西藏自治区内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还通过广泛邀请国内外知名选手参赛,大大提高了赛事的知名度,为世界山地越野自行车爱好者开拓了新资源。

巴松措作为户外运动的天堂,今年不仅将在原有旅游线路的基础上重点推出“巴松措至新措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同时,为增加游客体验度,新措配套的沙滩车、漂流竹筏、水陆两栖车也将于今年投入运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