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打造投资项目监管“新高地”

来源:西藏日报
2017-05-01 15:44:00
分享

原标题:昌都打造投资项目监管“新高地”

昌都市紧紧围绕“精简审批事项、网上并联审批、强化协同监管”总体要求,以“三坚持、三确保”为牵引,着力构建项目全覆盖、审批全流程、管理全方位、监管全过程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市级平台。

坚持统筹谋划,确保平稳运行。把平台建设、管理和运行与“加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相结合,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工作的通知》,成立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沟通协调机制。专门邀请平台系统开发技术专家来昌都市指导平台建设工作,对市、县两级的158名项目申报和项目审批管理人员进行平台运行的系统培训。采取定期将全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情况进行汇总、统计的方式,对项目在线审批工作滞后的单位进行督导,促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作顺利推进。

坚持纵横联动,确保协同推进。建立相关部门工作联络员制度,明确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的平台管理员,不定期开展相关工作研究和交流,指导和服务全市在线平台运行,妥善处理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建立在线平台QQ群、微信群,实时进行工作交流、咨询和服务,并不间断保持与自治区工作对接,加强在线平台深度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并提出平台改进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市在线平台共录入平台项目2975项,涉及总投资719.33亿元。

坚持平台维护,确保措施到位。建立在线平台维护机制,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平台预审管理,指导项目单位在线申报,各单位安排3名专职工作人员对本级、本部门投资项目审批平台的运行管理及维护、审批结果及材料上传等工作进行专职负责。通过在线平台同时受理、同步办理等功能,实现了管理方式的创新和革新,提高了部门工作效率,让申报单位办事更加便捷,让审批程序更加规范,让审批环节更加透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