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办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培训

作者:刘倩茹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5-01 01:15: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30日讯(记者 刘倩茹)4月27日,全区2017年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培训班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中心举办。

培训围绕提高各级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的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水文基础知识及西藏水文特征、气象知识及西藏气候特点、西藏地质灾害特点及防御措施,西藏防汛抗旱形势与管理、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和防汛抗旱责任制等方面进行。

区水利厅副厅长巩同梁就市地、县、乡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分级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讲话精神,结合西藏水旱灾害风险管理、防汛抗旱应急管理、防汛抗旱组织管理等工作,分析西藏防汛抗旱形势,梳理防灾减灾体系各环节关系,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区内外各位专家的讲解精辟到位,课间学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广泛的交谈和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举办得非常及时,内容全面,对于今后履职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受益匪浅。

全区各市地分管防汛抗旱副市长(副专员)、水利局局长以及分管防汛抗旱业务的副局长、防办常务副主任、大中型水库防汛责任人,厅建管处、农水处、农电局、质安中心、抢险队、建管中心、旁多管理局、满拉管理局、拉洛管理局、各县(区)等单位的负责人分别通过多媒体视频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