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将在罗布林卡展演西藏经典传统八大藏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28 10:19:00
分享

原标题:5月1日起将在罗布林卡展演西藏经典传统八大藏戏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活跃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5月1日起,城关区娘热民间艺术团将在罗布林卡展演西藏经典传统八大藏戏。

城关区娘热民间艺术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藏戏展演为期三天,从5月1日开始至3日结束,每天上午11时开演,下午6时结束。“5月1日展演《苏吉尼玛》,5月2日展演《顿玉顿珠》,5月3日展演《卓瓦桑姆》。届时大概有50名艺术团演员参演。”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藏戏展演的地点是罗布林卡前院藏戏台。该负责人介绍,这几天,艺术团演员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排练和演出服装准备工作。“4月30日,我们将派人到现场布置舞台,搭帐篷、安装调试音响,相信通过我们精心的准备,藏戏展演一定会给前来观看的市民和游客留下深刻印象,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该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从此次活动的另一举办方城关区文广局了解到,为了让前来观看藏戏展演的群众更好地了解、传承西藏非遗传统文化,现场还将组织工作人员给过往群众和游客发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

藏戏展演为期三天,从5月1日开始至3日结束,每天上午11时开演,下午6时结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