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中的好心人 徐毅在找你们》11位恩人找到了

作者:张雪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张雪芳
2017-04-28 09:37:00
分享

3月21日,本报A10版报道了一篇《暴雪中的好心人 徐毅在找你们》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久前,徐毅得知给予自己帮助的是昌都市类乌齐县人民医院和芒康县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几经周折,徐毅等人终于将11位好心人全部找到。

4月19日,徐毅带领他的团队来到了类乌齐县人民医院,为每一位参与施救的好心人敬献了洁白的哈达,并为医院送上了一面印有“藏汉一家,真情救助”的藏汉双语锦旗,来表达最诚挚的感谢。为了能实现爱心传递接力,徐毅团队在类乌齐县人民医院和芒康县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捐赠2万元,设立爱心救助基金,同时建立了交通救援爱心微信群,以此帮助更多的人。

3月7日,53岁的徐毅应类乌齐县政府的邀请,一行三人乘坐飞机从成都飞往昌都,然后自驾车前往类乌齐县商谈地热集中供暖事宜。当天昌都境内局部地区出现暴雪天气,多条道路受阻。汽车途经恩邦公路,在海拔4000多米的恩拉山上穿行,一路风雪交加。由于路面打滑,加上不熟悉路况,途经恩拉山山腰时,汽车车轮防滑链突然脱落,车上三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都没能把汽车拖出雪坑。正在这时,后方驶来了三辆越野车。尽管素不相识,但是这三辆车都不约而同地靠边停下,从车上下来11个人,在询问徐毅详细情况后,一场爱心救援开始了。

风雪中,好心人不仅从车里拿出了水、食物和氧气,而且纷纷用手在冰雪地里刨出一块块冰冷的石头,来回搬运填坑。就这样,经过众人两个多小时的合力救援,被困的汽车终于从雪泥坑里推了出来。看着好心人冻得通红的双手,徐毅心中暖流涌动,眼眶一下子湿润了。看到徐毅一行成功脱险,好心人没有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开了。

徐毅一直通过各种方法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他不仅希望能当面道谢,更希望把这种藏汉同心的精神传递出去。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前,他得知给予自己帮助的是昌都类乌齐县人民医院和芒康县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类乌齐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松益西是参与施救的11个人之一,他怎么都没想到,一次小小的救援却结下了今天的缘分。罗松益西表示,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务人员的天职,徐毅千方百计寻找好心人,不远千里来表达谢意,让人很感动。藏汉一家亲,在西藏,不光是我们医务人员,无论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帮忙。

爱心需要接力,更需要传承,这是徐毅一直思考的问题。为了能实现爱心传递接力,徐毅团队在类乌齐县人民医院和芒康县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捐赠2万元,设立爱心救助基金,同时建立了交通救援爱心微信群,以此帮助更多的人。“行动是最好的感恩,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交通救援爱心微信群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徐毅说,地热属于绿色可再生能源,自己将尽最大努力把当地的地热资源利用好,把地热供暖这项民生工程建设好,保障可贵的资源能够尽快造福昌都人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