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警钟长鸣 牢筑底线

作者:索朗群培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索朗群培
2017-04-27 09:03:00
分享

墨脱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自去年3月底正式开馆后,一年共迎来千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幅幅介绍典型腐败案件的展板时刻奏响着反腐强音,一段段腐败分子的忏悔视频始终敲响廉洁教育警钟……

走进墨脱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记者看到基地的整体建设布局紧密联系墨脱实际和特色文化,并辅助声光等科技手段和创意造型,打造出了一个集廉政文化宣传、警示教育、成果展示于一体的生动课堂。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前言、反腐强音、清风长拂、把握政策、廉政墨脱、案例警示、沉痛忏悔、反腐历程、电子显示、结束语10个部分组成。同时,基地内配有纪检干部用汉语、门巴语两种语言进行讲解。

基地内,25幅新修订的漫画版《准则》《条例》,采用新颖漫画的形式,使两个规定更容易学习和理解,教育人们有所为,有所不为。

清风长拂篇展示时代先锋和勤廉楷模们的光辉事迹,让参观者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质,指引着每一位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实践、甘于奉献,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身体力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墨脱县纪委每周组织县直各单位、各部委、各乡镇、村级党员干部到“墨脱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2016年共组织开展25次400余人次。

今年3月21日,墨脱县纪委又抓住墨脱县“两会”契机,组织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13人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让全体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自警自励、警钟长鸣,确保正确履职。

参观结束后,基地内一个个真实的典型案例让干部们深受触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在留言簿上留言,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做一名称职的代表、委员。

榜样是最好的力量,示范是最好的引领。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促进纪检监察机关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和反腐败斗争等活动中做好表率、当好标兵。墨脱县纪检委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到墨脱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参观学习为契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以案例敲响警钟,牢筑纪律规矩的提防,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好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为实现墨脱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