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交管部门:勿疲劳驾驶 连续驾车不超4小时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4-26 13:40: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交管部门:勿疲劳驾驶 连续驾车不超4小时

“五一”假期将至,各旅游景点和场所周边交通压力骤增,交通安全风险加大。4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在“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全区各国道、省道等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我区交管部门发布道路安全行驶注意事项,请广大驾驶人和群众在节日期间注意通行安全,文明出行。

提前了解出行线路 尽量错峰出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请广大驾驶人和社会群众出行请注意气象变化,关注天气预报,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五一”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无证、酒后、超员驾驶车辆,始终牢记“驾车不喝酒、喝酒不驾车”。

同时,“五一”期间去各旅游景点参观的人数较多,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大家尽量错峰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车前往旅游景点的朋友,请按规定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加塞,不争道抢行。

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箱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文明礼让 发生拥堵时请排队等候

据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出行的人较多,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节日驾车出行,广大驾驶人切勿疲劳驾驶,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连续驾车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合理的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路上随意停车。

节日期间,各国道、省道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杜绝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弯道强行超车等危险违法行为。进入山区、郊区踏青旅游时,请注意交通安全,行车前检查车辆、熟悉路况、文明出行、安全第一。对于不熟悉路况的地方,切勿盲目前往。在夜间驾车时,请正确文明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

请广大群众驾车或者步行均要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安全信号灯指示,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伤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