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震后重建成效显著

作者:袁泉、琼达卓嘎、吴雨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4-26 13:26: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日喀则震后重建成效显著

本报日喀则4月25日电 (袁泉、琼达卓嘎、吴雨仁)两年前,受尼泊尔“4·25”8.1级地震和“5·12”7.5级地震的影响,与之相邻的西藏日喀则市成为重灾区,全市30余万人受灾,地震破坏性强、波及范围广、救灾难度大。记者日前从日喀则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日喀则灾后恢复重建总投资111.48亿元。截至目前,灾后恢复重建累计完成投资71.75亿元,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日喀则以城乡居民住房重建为核心,以163个整村推进和32个特色小城镇建设为重点,将产业重建与贫困群众扩大就业相结合。据介绍,日喀则市今年将完成48.9亿元的重建投资,到年底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实现家家有新房、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村村有改变、发展有路子、生态有改善的总体重建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6日 04 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