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阳光·公益徒步”启动 征集100名志愿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25 11:29:00
分享

原标题:“青春阳光·公益徒步”启动 征集100名志愿者

日前,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强调,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处理好竞技体育与群众性体育的关系,加强教育、卫生、体育部门在促进卫生与健康事业上的协作联系,推动群众性健身活动和运动项目广泛开展,激发群众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掀起群众健身的热潮,把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注意力更多地吸引到体育运动上来。

响应会议精神,西藏商报正式推出“商报户外”主题策划活动,我们将致力于户外活动平台的打造,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为广大市民服务。敬请关注!

亲近自然 时间地点请看这里

西藏的春天虽说来得晚了些,但却毫不令人失望!这个季节的郊外已是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我们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虽说这个假期又与周末相逢,本来说好的三天小长假好像又缩水了。三天假期,想要去远一点的地方游玩又感觉时间有点仓促,但是窝在家里似乎又有一点不甘心……好了,各位亲爱的读者朋友,不要再为“五一”假期如何游玩而愁了,跟着商报君一起去徒步踏青吧!

本次活动徒步地点在柳梧乡德阳村,这是一个远离市区的“世外桃源”。树木都已发出了娇嫩的新芽,新种下的青稞也冒出了绿头,时不时地会看到路旁牛羊在悠闲地散步,一条水渠随着徒步道路“哗啦啦”地穿过村庄,流向远方,一切既安静又祥和。

本次活动定于4月29日上午9:00在拉萨市柳梧乡德阳村正式开始。早上8:30到朵森格路西藏日报社大院统一乘坐大巴车出发,约15公里后到达徒步地点,徒步约6.5公里到达终点巴旦桑普寺。在巴旦桑普寺脚下,有一大片宽阔的草地,草地上有绿树,有羊群,有废弃的牛羊圈……一条溪流从草地旁潺潺而过……我们将在这里休整、吃午餐、玩互动游戏,参观巴旦桑普寺。

站在巴旦桑普寺的看台上,有着开阔的视野,可远眺村庄、青山、蓝天白云……感受田地间的广袤无垠。

下午3点从寺庙徒步6.5公里返程到达德阳村,再统一坐大巴车返回,一天的活动结束。

徒步踏青 与公益项目相结合

此次徒步踏青活动,由商报户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发起,征集100名志愿者参与。名额有限,请大家抓紧时间报名。此次活动还得到西藏思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在人类进化的过程中,我们有了双脚。在最初,脚是用来走路、跑步的,是最原始的出行工具。我们此次活动的一大宗旨是提倡低碳出行,离开公交、离开出租、离开私家车,一起感受双脚的力量。此次活动属于纯公益性活动,不需要参与者缴纳任何费用。我们将为你提供餐饮、保险等,只需要你轻装而来,开心而归。

结合阿里巴巴集团“行走做公益”相关活动,我们把每位志愿者当天行走的步数捐赠出去,即:每位志愿者每行走1公里,阿里巴巴就捐出10元钱作为公益爱心资金;我们将把这笔资金全部用于西藏偏远乡村小学公益项目。

同时,除了徒步,我们还将在活动中穿插很多游戏环节,比如由西藏思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的专业的健身环节、互动交流项目等,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前行。

徒步也是一种运动方式,常坐电脑前的你,常埋头玩手机的你,是否发现肩膀酸痛?稍微扭动还伴随着腰痛?到大自然中去吧,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去运动,去放松。

最后,商报君再次提醒各位,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