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进展顺利

作者:张雪芳 卢明文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25 11:25:00
分享

原标题: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进展顺利

早在2015年9月15日,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萨段、林芝段正式面向社会车辆开通。开车经过建成路段,沿途的风景和良好的路况让人心旷神怡。近日,记者在探访米拉山隧道建设情况时了解到,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中很多标段的路基、桥梁、涵洞等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有些施工标段早已开始实施路面工程和交通安全设施工程。

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 护坡和排水计划5月初完成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心获悉,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路线全长163.776公里,项目计划工期18个月。目前,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工布江达至加兴段、加兴至米拉山段、米拉山至墨竹工卡段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道路铺油路面有望今年6月30日全线贯通,具备通车条件。

从拉萨市区出发,走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萨段,很快就到了墨竹工卡县。因为施工原因,从墨竹工卡县至工布江达县,所有车辆必须要走国道318线。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大型机械车辆在旁边正在建设的拉林高等级公路上来回穿梭。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二期工程属于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该工程项目建设与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等级要求是一样的,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随着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项目走向行驶,记者看到有些高架桥梁已经拔地而起,在高架桥上面,依稀可以看见施工人员。在扎西岗乡附近,记者看到正在建设中的拉林高等级公路其中一小段路面已经铺完沥青了。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中间铺设波形梁护栏立柱,旁边的拱形骨架护坡也正在施工。“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做了500米左右拱形骨架护坡了。3月中下旬,我们开始对剩余局部边坡防护及排水工程展开施工,计划5月初全部结束。”现场一位施工人员李师傅说。

项目建设分为11个标段 各路段均有望6月底完工

据了解,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项目起自工布江达县城西约10公里处,与已建成的国道318线林芝至工布江达段终点相接,经江达乡、太昭古城、金达镇、松多乡、日多乡、扎西岗乡,止于墨竹工卡县城东侧,接已建成的墨竹工卡至拉萨段,路线全长163.776公里。该项目建设共分为11个标段,成立了3个项目指挥部。工布江达至米拉山段分为7个标段,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环境保护与景观绿化、交通安全工程等设计图纸涵盖的全部工程内容;米拉山至墨竹工卡段分为4个标段。

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工程工布江达至加兴段(以下简称加兴段),路线全长59.5公里。截至4月18日,加兴段路基清表、路基土石方、桥梁桩基、系梁、承台、T梁预制、隧道、涵洞、T梁架设均已全部完工。下一步,路基工程计划5月初全部结束;桥梁工程计划5月30日前全部完成;交通安全设施工程计划5月30日前完成;环境保护及绿化工程计划6月30日前完成。

截至目前,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项目加兴至米拉山段,路基土石方、桩基、墩柱、T梁预制、T梁安装、涵洞均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机电、交安及绿化工程计划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达到通车条件。

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项目米拉山至墨竹工卡段,施工至今,涵洞、通道、路基填筑工程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桥梁桥面铺装工程、交安工程、路基防护工程和排水工程计划于6月30日前全部完工。(文/记者 张雪芳 图/记者 卢明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