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个包虫病快检移动工作站投入使用

来源:西藏日报
2017-04-25 11:23:00
分享

原标题:我区首个包虫病快检移动工作站投入使用

西藏首个包虫病快检移动工作站投入使用

图为4月21日,一名医生在拉萨街头的包虫病快检移动工作站内为群众进行B超检查。 新华社记者 索朗德吉 摄

近日,我区与华大基因签订了《包虫病筛查防治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全区首个包虫病快速检测移动工作站也交付使用,工作站设置在大巴车中。

华大基因负责人介绍,该移动工作站是向汽车生产商专门定制的,属全国首个,工作站以核酸检测和基因测序为核心技术,结合便携式B超与小型快速测序仪,实现对包虫病更便利、精准的筛查和诊断。

自治区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所所长贡桑曲珍说:“此次华大基因捐赠的包虫病快检移动工作站对于包虫病患者的筛查,尤其是对偏远地区患者的筛查提供了极大方便。考虑到基层医务工作者实际操作问题,将在工作站开展工作期间配备至少4名医务人员随车,以便提高筛查的准确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