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劲吹“务实风”

作者:段敏 来源:西藏日报
2017-04-25 11:13:00
分享

原标题:直指问题 正面“交锋” 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劲吹“务实风”

“我区土特产市场十分混乱,胡乱定价、变相欺诈等现象频发,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严重影响了我区旅游市场的发展……”“监管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标准的制定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很多事情我们已经在做,但痼疾难除,反反复复,难以在短时间内根除……”21日,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案人与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围绕“规范西藏旅游消费土特产市场、打造旅游品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展开了激烈“交锋”,虽然“红了脸”,但却富有成效:理清了思路,找准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交锋”过后,提案人采守宽坦言,有些问题说得尖锐了些,考虑问题也简单了一些,向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表达了诚挚的歉意。记者发现,虽然有交锋,但提案人与主办单位、会办单位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一致的,分歧在于“怎么管”“怎么管出成效”。

大家以藏红花、冬虫夏草、牦牛肉干等土特产的监管为例,展开了深入讨论。结论是,虽然这些年一直在监管,但从监管效果来看,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

围绕这些问题,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其它兄弟省市类似问题是这样做的……”“我区在监管过程中这些监管措施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问题不是我们一家和当前涉及的这几家部门能解决的,有的还得请自治区这几家部门一起监管。”

会后,大家坦言,虽然会上“红了脸”,但会开得很务实;虽然没能最终解决问题,但为解决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发现,不仅当天的会开得很务实。提案本身也很接地气,都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村罗追告诉记者,自治区政协从今年的400多件提案中,精心挑选了12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重点督办,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真正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落到实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