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加快建设南亚开放重要通道

来源:西藏日报
2017-04-25 11:01: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加快建设南亚开放重要通道

2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主席助理罗梅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论证会,对《西藏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规划》进行评审。

会议认为,由区商务厅、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三方合作,按照“政府+金融机构+智库”模式研究起草的《西藏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规划》与《研究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内容全面、资料详实,对西藏建设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课题专家组,各市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实施对西藏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的重大战略意义,科学推进南亚大通道建设;在《规划》的实施过程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区党委关于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治边稳藏、兴边富民的要求,以《规划》指导西藏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结合西藏实际,立足区域优势,加大自贸区、物流园区、边贸口岸等建设,为全面扩大西藏对内对外双向开放,促进西藏长治久安、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