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六批援藏干部领队务宏:倾心谱写援藏之歌

作者:拉巴桑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拉巴桑姆
2017-04-25 10:26:00
分享

2016年6月,一群怀揣着梦想和希望的援藏干部来到了珠峰脚下的定结县,开始为期3年的对口援藏工作。在面对高寒缺氧、不了解当地情况下,他们视高原为第二故乡,以忘我的工作热情,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用真情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续写了波澜壮阔的援藏工作新篇章。

“援藏一期,就要造福一方。”这是长春市援藏干部的心里话。初到定结,长春市援藏干部就与定结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与他们的交流中,我深刻体会到当地干部群众对改变定结县贫困落后现状的迫切愿望和对援藏工作寄予的深厚期盼,也更加深了我对援藏工作的责任感。”长春市援藏干部领队务宏说道。

2016年7月,务宏带领长春市援藏工作组先后翻越海拔5200米的雪山,走进地域偏远、群山环绕的郭加、陈塘等7乡3镇,详细了解当地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形成突出精准扶贫和增强“造血”功能两条主线的整体思路,安排设计了精准扶贫、湿地生态保护、教育均衡发展、乡镇卫生院建设等精准援藏项目,并积极协调省里安排专项援藏资金4227万元。

与此同时,为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在定结县陈塘镇考察调研时提出“希望长春市援藏工作组充分发挥长春的农业技术优势,复制山东援藏经验,帮助定结县改良开发4万亩荒地”的指示精神,务宏利用休假期间组织农业专家进行前期论证,并专程到长春市政府汇报了有关情况,争取资金支持。

目前,对该高原土地改良开展实地调查3次、论证研讨5次,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和定结县相关部门达成了初步共识,努力通过打造“长春·定结高原土地改良合作实验区”项目逐步推进,力争打造成为省市乃至国家对口援藏工作的窗口。

面对基层群众的生活困难,务宏带领的援藏干部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不懈追求,真心帮扶困难群众。先后深入到萨尔、扎西岗等乡镇和村屯,深入到当地的困难户、特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务宏个人带头从每年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了9000元捐给了困难群众,其他同事也拿出了3000元以上的捐款,给贫困群众送去了援藏干部的心意,使广大农牧民真切地感受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在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专业援藏工作中,长春市援藏干部积极联系长春市中心医院,成功组织了长春市中心医院院长陈明强来藏与定结县人民医院对接,支持和配合吉林省包虫病筛查组来定结县开展工作。

滔滔雅江,唱不尽民族团结的颂歌;巍巍珠峰,见证着长春市第六批援藏干部人才对雪域高原的一片真情。相信在务宏带领的长春援藏干部的帮助下,定结县将会越来越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