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镇立新居委会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拉巴桑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拉巴桑姆
2017-04-25 09:11:00
分享

近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北郊公租房樟木安置小区院内热闹非凡,许多人在小区的活动室观看宣传片,大家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有的人还时不时小声讨论刚刚看到的片段,屏幕上正在播放《美丽西藏》宣传片,当看到片子里的白居寺画面时,前来观看宣传片的扎西不禁感叹道:“咱们西藏的建筑真厉害,像这样的寺庙真是美极了!”

而在同一时刻,老人们正在社区的小广场上晒着太阳,等待着观赏驻村工作队给他们安排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孩子们也在一旁玩耍,时不时还有几只小狗相互“嬉闹追逐”。原来这是樟木镇立新居委会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春暖花开·书香西藏——全民爱读书”活动。

“在‘4·23’世界读书日、‘4·25’地震两周年之际,我们以‘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在小区内开展‘春暖花开·书香西藏——全民爱读书’活动,就是希望我们樟木镇的所有居民群众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拿起书本、学习知识,提升思想、转变观念,掌握技能、创造财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办)驻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樟木镇立新居委会工作队队长罗铁柱介绍道。

“四月是个美丽的季节,四月预示着天气变暖、绿树成荫……下面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在驻村工作队队长的一段“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后,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艳阳高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都在期待着驻村工作队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小区内的男女老少都“跃跃欲试”,都想要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赠书仪式开始前,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文化艺术团和企业旗下歌手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夏尔巴风情》、《舞动青春》,吉他弹唱《花房姑娘》等节目一次次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欣赏了一出出精彩绝伦的演出后,西藏天利文化传媒集团向樟木镇立新居委会赠送了一千余本书籍,樟木镇立新居委会副主任次仁旦增在接受捐赠后,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说道:“他们从拉萨赶过来,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书,而且还是无偿的,大家都非常高兴,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些书籍、这片深情厚谊。”

赠书仪式结束后,当欢快的夏尔巴锅庄音乐响起,大家纷纷站起来走到“舞台”中间跳起了锅庄,小到三、四岁的小孩儿,大到年迈的老人,都在音乐中翩翩起舞,温馨热闹的画面,无论是谁都会深有感触。两年前聂拉木县遭遇了地震,这里很多的居民遭遇了“变故”。而如今,这座小镇的居民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下,从“阴霾”里走了出来,向着更加灿烂的明天,奋发向上,朝气蓬勃。

春天孕育着希望,爱心图书的捐赠更是给社区群众的生活注入了活力,相信他们的未来也将会和春天盛开的花朵一样越来越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