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拉萨林芝共推区域旅游合作一体化

作者:马静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25 08:42:00
分享

本网泽当4月24日电(记者 马静)近日,首届藏东南环线区域旅游战略合作活动暨藏中旅游东环线推介会在泽当召开。在推进西藏全域旅游发展进程中,山南、拉萨、林芝三市以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共塑藏中旅游东环线区域旅游品牌,区域旅游合作一体化发展步入全面对接、务实操作、高效落实的新阶段。

此次三市旅游部门联合推动区域旅游合作,是在国家提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形势下,西藏打造全域旅游的一次大胆尝试,藏中旅游东环线将为游客提供西藏旅游“从此不走回头路”的全域旅游线路。推介会上,三市旅发委共同签订了区域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了藏中旅游东环线旅游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深化藏东南区域旅游合作,提高区域旅游合作发展水平,促进三市构建目标统一、行动协调的旅游合作机制,打造藏东南旅游环线经济圈,为推进西藏全域旅游积累经验,不断推动西藏旅游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

据悉,山南、拉萨、林芝三市旅游战略合作从藏中旅游东环线的打造开始。三市组织区内外旅行商进行为期4天的东环线踩线考察,行程1160多公里,先后考察了三市的10个景点、4个酒店,并深入3个乡村旅游点,挖掘西藏乡村旅游特质,开发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精品线路。旅行商纷纷表示,今年将加大做精、做细、做强藏中旅游东环线的力度。为深化东环线旅游产品,山南国旅、天骄国旅将于近期推出藏中旅游小环线产品——拉萨山南两日游、三日游,途经思金拉措、贡德林草原、达沽峡谷等景点,将惠及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日多乡、山南市桑日县增期乡等地农牧民增收。

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藏东南旅游环线建设,必将加速推进山南、拉萨、林芝三市区域旅游一体化进程,逐步形成“品牌共推、信息共享、客源互送、资源互补、市场共赢、协同发展”格局。山南将秉承互利共赢的理念,主动加强沟通对接,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强力推进藏东南旅游环线建设。他说,山南、拉萨、林芝三市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是全区旅游资源最丰富、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区域之一,合作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通过藏东南环线区域旅游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三市旅游产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