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努力开创健康教育体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作者:杨子彦 王莉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24 08:18: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23日讯(记者 杨子彦 王莉)连日来,我区教育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学校健康教育和体育教学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我区学校健康教育和体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许成仓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的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在西藏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区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切实抓好学校体育教师队伍和学校卫生队伍建设,加强体育和医务人才培养,结合我区实际,尽快拿出体育和医务人才培养计划;要狠抓“三个重点”,抓好课堂教育、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积极落实卫生防疫及健康经费保障;要强化基础保障,加快体育场馆建设,特别是风雨操场等项目建设,完善体育卫生设施配套;要协调属地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深感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责任重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教育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卫生与健康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相关设施配套。把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教育。加强广大师生特别是食堂从业人员的卫生健康教育,在校园内形成人人重视健康教育、人人关心学生健康的良好氛围。认真组织开展学生常规健康体检,确保学生体检率达到100%,重点做好学生体检的情况分析、结果反馈和档案管理等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朱旭东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牢牢抓好学校体育与卫生健康教育工作,根据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安排部署,逐级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领导,成立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将学校实施卫生与健康教育情况列为学校督导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定期开展专项督导考核工作。

拉萨市教育局安卫办负责人杨兴说:“我们会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来开展卫生与健康工作,切实把我市学校的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为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加健康、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为拉萨教育的又好又快发展夯实基础,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保驾护航。”

那曲地区教育局体育科次旦旺久表示,抓好学生卫生与健康教育,势在必行,那曲地区生活条件相比区内其他市地条件更加艰苦,卫生条件更差,但是为了祖国的下一代,要严格按照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的工作部署,努力克服困难,加大力度尽快改善各个学校的卫生条件。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林芝市二小艺体健康组老师旦增平措说,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一直不断提高着自己的教学能力。只有坚持不断在教学方法上下功夫,才能激发学生的兴趣,达到孩子们身心健康的目的。

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二(1班)卓嘎说:“通过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我深刻领会到讲卫生、爱运动的重要性。我会从自己开始,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同学和亲人一起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