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县“四讲四爱”宣讲侧记:“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作者:卢文静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23 09:15:00
分享

四月,雅砻大地仍有些许寒意,但是这里的人们心里却暖暖的。

近日,山南市贡嘎县克西乡克西村数百名群众、学生、僧尼一大早就聚集在一起,“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会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如今国家义务教育延长到了15年,学生在学校包吃、包住、包学习。这是国家的好政策,上学自己不用花钱,学生还有补贴,我们一定要把孩子送到学校,学知识见世面懂道理。”

“产妇住院生孩子,产检费和交通费都有补助,为了大人孩子的安全和健康,家里有产妇的一定要去医院。”

“老党员、老干部和老劳模都是为革命事业和国家建设作出贡献的,为了让他们安享晚年。全区自2006年10月起,向‘三老’人员发放生活补贴。”

宣讲会上,来自山南市委党校的宣讲员赤列卓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四讲四爱”主题进行宣讲。一个个事例,见证着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项项惠民政策,体现着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永做讲党恩爱核心的好群众、好干部。”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说。

有着45年党龄的益西次仁说:“1971年,我担任生产小组组长,靠着党的好政策和自己的勤劳双手过上了好日子。我也经常教导子女和村里的年轻人‘求神求不来富裕,念经念不来小康’,必须破迷信、改陋习,用勤劳的双手和科学知识的武装才能走上致富路。”

驻村工作队在基层与各族群众心连心,是党和政府政策的宣讲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服务队。拉巴旺堆是山南市公安局派驻贡嘎县克西村工作队队长,他说:“现在我们正在全村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给大家讲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引导大家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尤其是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他们生在新西藏,更要懂得感党恩,努力学习知识,将来为建设美丽幸福的家园作出贡献。”

宣讲会结束后,克西乡小学五年级学生桑吉卓玛仍难掩兴奋之情。她说:“以前吃了很多苦的老人今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为他们感到高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记者 卢文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