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新能源出租车4月21日上路试运营

作者:习淑祎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21 09:39:00
分享

为深入落实拉萨市“环境立市”战略,保护拉萨的蓝天白云碧水,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拉萨市公交集团选定油电混合新能源技术模式,引进10辆油电混合新能源出租汽车,从今日起开始上路试运营。感兴趣的市民在路上遇到这样的车可以亲自感受一下。

记者跟随驾驶员 初体验新车乘坐感受

驾驶员索朗次仁拿到车钥匙后便迫不及待地将新车里里外外全部仔细看了一遍。“咦,这个车居然有天幕呢!还是手自一体!后备箱空间挺大呢!”索朗次仁一边了解新车一边说道。

在新车交接仪式完成后,记者跟着索朗次仁感受了这款“油电混合新能源”出租汽车。

首先,最直观的感受便是车内的空间大,坐在后座,不会觉得挤。另外,车辆的后座上还安装了车载音响,整个车内的音响前后交融,环绕声十足。跟随索朗次仁的行车路线,需要经过一段颠簸的道路,不过,坐在车内的颠簸感却很小。一段路程下来,车辆发动机的声音也较小。

挑选20名优秀驾驶员 进行新车相关业务培训

“这款试运营的新能源出租汽车是用油和电两种动力方式组成的,时速在40公里以下,是用电作为动力驱动车辆前行,当时速高于40公里时,则改为油作为驱动车辆前行。”拉萨市公交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介绍,拉萨市公交出租公司从现有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中,挑选了20名优秀驾驶员选配到此次示范运营驾驶员岗位上。“这20名驾驶员是近几年在安全行驶、规范运营、优质服务等方面表现比较突出的驾驶员。这些驾驶员还接受了新能源汽车相关知识、操作规则以及维修保养方面的业务培训,近期还会强化法律知识、行业规章、公司制度的培训。”

定期监测新能源车辆 进行核算油耗和数据分析

拉萨市公交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辆油电混合新能源出租汽车试运营后,公司将做好试运营期间的数据监测。“由于新能源技术自身还存在优化完善的空间,也存在能否适应出租汽车运营要求的问题,更存在能否适应高原自然气候的问题。示范运营的数据将说明该技术模式、该车型能否符合拉萨市出租汽车新能源改造的要求。因此,在这10辆油电混合新能源出租汽车试运营的半年时间里,我们将定期监测这些油电混合新能源出租汽车示范运营过程中的安全技术状况,定期核算能耗情况,做好数据分析。”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此款车型运营状况理想,接下来的出租汽车将采用油电混合新能源车辆。(记者 习淑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