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林铁路项目完成总投资超128亿元

作者:李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4-21 09:15:0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影)昨日,记者从自治区铁路办获悉,截止到3月底,拉林铁路项目完成总投资128.35亿元,占总量概算批复的37.36%。其中拉林铁路全线隧道工程完成总量的52%,桥梁工程完成总量的68%,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总量的78%。

自治区铁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不断摸索,采取先进的科技手段,攻克难题,加快施工进度。据介绍,拉林铁路线路全长430公里,新建线路长402公里,全线新建贡嘎、扎囊、泽当、桑日、加查、朗县、米林、朝阳、林芝9个车站及护路联防配套设施。

其中,拉萨段正线线路长10.22千米,控制性工程中三桥一隧包括协荣特大桥、嘎拉山隧道、嘎拉山大桥、昌果特大桥。其中三座桥梁共计5143.88米,桩基796根,承台158个,墩台158个。据了解,嘎拉山隧道今后将采用无砟轨道铺设模式。无砟轨道铺设技术应用于高铁轨道,采用无砟轨道铺设技术是与最先进技术接轨,它的应用将使得列车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更加平稳和舒适。

据了解,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拉林铁路全线桥梁和隧道施工进入攻坚阶段,全线路基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底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对促进我国东西部经济协调发展,逐步完善进藏铁路通道,改善区域铁路网布局,连接长江经济带和川渝经济圈,促进川藏地区对外开放,促进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发展,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建设,加快“老少边穷”地区扶贫攻坚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