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公主》第五季盛大首演 主演增加了三位新公主

作者:王菲 孙文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21 00:01: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20日讯(记者 王菲 孙文娟)20日晚,拉萨河畔,沉寂了近半年的宝瓶山,再度响起了动人的音乐。9点整,《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五季演出正式开启大幕。

这部近800余名演职人员同台歌舞,绚丽舞台呈现数十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史诗巨制,再次回到广大游客的视线。演员方面本季主演增加了三位新公主,剧本改进升级比较大,整个剧的时长有所缩减,剧情更精致化,另外灯光、舞台、舞美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与改进。

据本剧的副总导演、艺术总监白芨介绍,今年该剧在各方面都有较大提升与改善。时长方面,在保证原有剧情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剧组对剧情进行了适当缩减,使得演出更加精致。仅灯光方面,就新增了几十台目前最前沿的品牌特效灯,在视觉冲击上给了观众一个全新体验。在场景及舞美方面,融入了更多的藏民族本土元素,新增了酥油长明灯、玛尼堆以及唐卡等经典的藏文化元素,让游客可以更直观地体验到经典藏文化的魅力。另外,在舞蹈的编排上也做了改进,如将蓝面具与阿吉拉姆融合,编排造型上也作了较大改善,使藏戏这个古老的藏民族舞蹈更具美感和冲击力。

崔先生每季都来观看,他说感觉这次灯光更华丽,摔宝镜时雪山上的特效灯、释迦牟尼头顶的佛光特效等做得很好。

作为西藏文化旅游一张靓丽名片,《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经四季演出已享有盛誉,此次开演仍然吸引了各方关注,能够容纳近4000人的剧场几无虚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了解,《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自2013年8月1日正式开演以来,已成功度过四个演出季,完成演出622场,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向广大人民群众及进藏游客宣传了民族团结、藏汉和美的主旋律,弘扬了藏文化精髓,还拉动了本地就业,实现了带动周边农牧民脱贫奔小康的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