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藏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炉

作者:王巍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4-20 09:33:00
分享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交管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及全国道路交通工作上海会议、深圳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结合我区公安交管实际,今年全区交管部门将在全年内按照不同时间段,分不同的工作重点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自治区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到6月期间,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违法行为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行为(简称“飙车”);二是饮酒后、醉酒或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简称“酒驾”、“毒驾”);三是使用伪造、变造号牌和其他车辆号牌,故意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四是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五是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按规定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让行、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和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的车辆(简称“加塞”);六是城市工程运输车、渣土车、搅拌车、拖拉机等违反限行限时规定进入主城区的违法行为。

“在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我们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超速违法行为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4月到11月,重点整治货车涉牌涉证违法、超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该负责人说道。

“5月到9月,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的安全隐患为公路不达标、不符合设计标准、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损毁等;城市道路信号灯、标志标线不达标、损毁等;施工路段管理混乱;客货营运企业管理松懈、所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不达标、所属驾驶人违法行为多发等;重点公路秩序混乱、违法行为多发;农村拖拉机隐患突出等。”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还介绍,5月到10月,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超员、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客运车辆违反规定夜间营运,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观光,面包车超员、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5月到10月,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大整顿大教育专项行动也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将重点整治大中型公路客运、大中型旅游客运、重中型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等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等违法行为。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交管局了解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今年全区交管部门将在全年内按照不同时间段,分不同的工作重点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