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宣讲团深入七市地作示范宣讲

作者:杨子彦 温凯 陈志强 麦正伟 史金茹 潘璐 王晓莉 卢文静 马静 李文健 扎西顿珠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20 08:42: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19日综合讯 连日来,按照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深入我区各市地乡镇、村居,积极开展示范宣讲,并督导检查各地“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4月13日至15日,由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副团长、西藏日报社党委书记王能生带队的宣讲团,相继赴拉萨市达孜县、墨竹工卡县和城关区塔玛村进行示范宣讲,并督导检查了三地“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围绕“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自治区宣讲团的专家们为当地来自各族各界的宣讲员们,作了一场又一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宣讲。在达孜县,扎西岗村村委会委员次旺桑珠听完示范宣讲后说,在宣讲会上,他学到不少东西,更对西藏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很深。“这种认同并不是空谈,比如村里的路越来越好、医疗条件不断改善等。”次旺桑珠说,“回到村里后,我一定宣讲好‘四讲四爱’内容,让大家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的领导和好政策,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团结一心奔小康。”

4月11日,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深入阿里地区,在狮泉河体育场开展示范宣讲。宣讲团团长、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勇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紧紧围绕“四讲四爱”主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戴的核心”这一历史必然和现实必然。狮泉河镇居民晋美聆听这次宣讲后表示,听了自治区宣讲团的宣讲,更深层次地认识到“感党恩爱核心”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4月12日下午,区党委“四讲四爱”昌都宣讲团一行来到洛隆县孜托镇加日扎村开展示范宣讲,来自当地的农牧民群众、僧尼、学生、各级宣讲员和驻村干部代表400多人参加。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罗布作题为《讲党恩爱核心》的示范宣讲。洛隆县委讲师团副团长洛洛说,听完示范宣讲后,我学到很多知识和宣讲技巧,更有信心做好此次宣讲工作。

4月12日上午,由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副团长,自治区社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索林带队的宣讲团来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甲措雄乡进行示范宣讲。甲措雄乡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青少年学生代表和乡干部职工、驻村驻寺干部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宣讲突出了“讲党恩爱核心”这个重点,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事例,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戴的核心。示范宣讲见解独到、语言生动,赢得了阵阵掌声,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自4月11日起,自治区“四讲四爱”宣讲团深入山南市乃东区克松村、隆子县列麦乡、斗玉乡等地开展宣讲,从校园村舍到田间地头,无处不洋溢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热烈氛围。在克松村,宣讲团一行和居民们一起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再次重温克松的历史变迁。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讨论,宣讲团成员在陈列馆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情真意切地为村民讲解了“四讲四爱”的目的、意义,并将“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四项内容结合村民的生活实际及克松的历史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他们要践行“四讲四爱”,争做社会主义好公民。

4月11日,那曲地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宣讲团宣讲员、西藏人民广播电台高级译审甲措平措,全程藏语授课,语言通俗易懂、逻辑清晰通透,内容生动丰富、措施有效得力,受到广大参训人员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培训,结合各单位实际和工作特点,提高了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学生、面向僧尼的宣讲能力和水平,掌握了宣讲技巧,为下一步开展好宣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11日至17日,由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嘎玛旦巴带领的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林芝市察隅县、波密县、墨脱县、巴宜区、米林县、朗县,深入乡镇、村居,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翻阅资料等方式,就“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督导调研期间,督导调研组抓住各种时机,随时随地向农牧民群众宣讲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使“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