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男篮参加全运会预赛出征仪式举行

作者:王沁鸥 来源:新华社王沁鸥
2017-04-20 08:26:00
分享

新华社拉萨4月19日电(记者王沁鸥)拉萨净土男篮代表西藏参加全运会成年组预赛出征仪式,19日在拉萨举行。球队将于本月23日至29日,参加在江西南昌举行的全运会男篮预赛。

西藏男篮参加全运会预赛出征仪式举行

西藏男篮出征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成年组预赛。

4月19日,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成年组预赛的西藏男篮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拍摄合影。 当日,拉萨净土男篮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全运会成年组预赛出征仪式在拉萨举行。球队将于本月23日至29日参加在江西南昌举行的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  新华社记者王沁鸥摄

主教练陈丰介绍,球队此次参赛队员平均年龄21岁。全队共有10名藏族球员、3名汉族球员。藏族球员半数为“95后”小将,最年轻的仅19岁。

“本届全运会要求,比赛中至少保持两名‘95后’球员在场上,因此球队希望借此机会,培养更多藏族年轻球员。”陈丰表示,全运会后,他们中的一部分将留在净土青年队作为储备人才,另一部分队员将直接进入净土一队,征战NBL联赛。

20岁的球队队长贡桑白玛去年11月通过选拔,由净土男篮青年队进入全运会集训队。首次参加全国大赛的他表示:“集训期间,我的基本功、体能和力量都有了很大提升,比赛经验也通过练习赛有所增长。能代表家乡球队参加全运会感到很骄傲,希望在赛场上能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

西藏男篮此次与辽宁、解放军、湖北、吉林、澳门、河南及重庆队同在一组,首役便将与拥有郭艾伦等国手的辽宁队对阵。陈丰认为:“能与高水平的对手同场竞技,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将以拼为主,打出西藏篮球的精气神。”(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