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拉萨新驾考中心采用电子化手段开考科目二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4-19 08:52:00
分享

昨日,记者从拉萨市新驾考中心了解到,新驾考中心预计5月1日正式开展科目二考试,科目二考试将采用电子化手段进行,将有效提高考试效率。这也标志着以往让拉萨考生们头疼的驾照难考、考试周期长等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现科目二考试用车配置计划完全能满足目前市场需求。

提高效率

5月份以后开展夜间模拟

拉萨市新驾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驾驶证考取类型共有8项,包括C1、C2、C3、A1、A2、B1、B2大小车及摩托车考试项目。其中科目二考试计划在5月1日起正式开考。

据了解,为了更加便民,科目二考试中的语音播报系统将实行藏汉双语选择播报。科目二考场分为大、小车及摩托车考试区域,其中,科目二小车考试区域包括起终点2个,侧方位停车4套,倒车入库6套,坡道起步4套,曲线行驶2套,直角转弯2套等。为了提高学员的考试效率,新驾考中心考试车辆将采用GPS定位系统,考试期间针对学员的考试状况第一时间会进行感应,并作出相应判断合格或者不合格,有效提高学员的驾考效率。

在该中心进行模拟考试的市民说,她已经在新的考场模拟几次了,感觉对这里的环境越来越熟悉,她对即将到来的正式考试有信心。据了解,为使市民能够熟悉考场环境,5月份以后,新驾考中心计划将开展夜间模拟考试,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考生的需求。

配置齐全

完全能满足目前市场需求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拉萨市车管所对新考场考试车辆的要求,驾考中心前期已采购考试车39辆,其中包括大客1辆、中客1辆、牵引挂车1辆、大型货车5辆、自动挡小车10辆、手动挡小车10辆、残疾人小车1辆、低速载货汽车1辆、三轮摩托车2辆、两轮摩托车7辆,现已全部完成车辆上户工作,可全部用于模拟训练和考试。

据了解,经初步测算,现拉萨驾考市场年需求量约1.5-2万人,在新驾考中心原规划设计中,科目二小型车辆每天考试8小时,每月考试平均为10天(实际考试天数还可以增加),考试小车10辆,则一个考场每天的考试量约为350人左右,按每月考试10天计算,科目二小车的年考试量约为4.2万人次;科目二大型车辆每天考试8小时,每月考试10天(实际考试天数还可以增加),考试车20辆(现规划6辆),则一个考场每天的考试量约为300人左右,按每月考试10天计算,一个考场科目二大车的年考试量为3.6万人次,按现规划的6辆考试大车,科目二大车的年考试量约为1.08万人次,现科目二考试用车配置计划完全能满足目前市场需求。(记者 李影)

新闻+

拉萨城投二手车市场月平均交易量达200多辆

本网讯(记者 李影)昨日,记者从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该市场自投用以来,交易量不断上升,目前月平均交易量达200多辆。

据了解,该市场软硬件服务不断完善,每逢周末交易高峰期,市场停放的交易车辆达1600多辆。今年3月,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市场代办业务也已开通,可代办全区车辆过户、转户、车辆年审、新车上户、驾驶证年审、驾驶证换证、行驶证补办、登记证书补办、外地驾驶证转入、补办牌照、变更业务、车辆转出提档、机动车营运证年审及季度审验。

该市场还设立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公交车停车区、商贩停车区。据介绍,该二手车市场提供二手车交易、寄售、代购、代销、代驾、评估服务、信息业务咨询服务、市场内房屋及场地租赁、中介信息服务、汽车及零配件批发、汽车装潢服务、汽车保险业务、工程机械销售等服务。根据未来发展的需要,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市场还将建立手机APP客户端,届时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进行二手车交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