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启动“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

作者:李梅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9 08:12: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18日讯(记者 李梅英)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我区林芝市召开了“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启动会。

专项启动后将系统深入开展我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摸清区内“三江四湖”水生生物资源家底和生态环境本底状况,掌握变动规律及趋势,为我区的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撑,培养一批“留得下、靠得住、用得上”的渔业科研人员。

据了解,为期5年的“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是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长期从事我区资源环境研究的科研单位共同承担,将为保护高原水域生物多样性,促进我区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还邀请了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领域专家对青藏高原渔业资源保护与生态安全展开专题论证,保障我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和环境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