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交通部门今年投入96.1亿元 实施扶贫项目202个

作者:段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9 08:14: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18日讯(记者段敏)日前,记者从全区20个脱贫摘帽县公路交通扶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交通部门将筹措资金96.1亿元,实施交通扶贫项目202个,建设里程2789.79公里,全力助推贫困群众脱贫。为了完成目标任务,我区交通部门将着力解决工程质量和统计数据问题、统筹协调和重点保障等问题,确保公路发挥最大功效。

突出四个重点。我区交通部门按照《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十三五”时期精准扶贫全面小康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最大程度放大交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效应”。

抓好三项工作。我区交通部门将抓好融资工作,努力形成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广泛参与、农牧民群众投工投劳的多元化交通扶贫投融资格局和建设模式,最大限度缩小资金缺口。抓好要件办理工作,争取交通项目建设用地、项目选址、环境敏感点等要件办理上简化手续。抓住政策机遇期,充分利用好“十三五”这个政策缓冲期,将“先建后补”优惠政策用好用足。

加强三个保障。我区交通部门将抓好组织保障,各市地成立领导机构,挂图作战、按图销号。抓好机制保障,把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抓好纪律保障,筑牢制度防线,确保扶贫脱贫项目优质、干部优秀、作风优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