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一站式”定点医院增至17家县(区)人民医院实现全覆盖

作者:常川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9 08:08: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18日讯(记者 常川)记者日前从拉萨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拉萨市“一站式”定点医院增加至17家,县(区)人民医院实现全覆盖,累计救助困难群众3275人次,落实医疗救助资金2383.99万元。

对于全市17家“一站式”定点医院的详细情况,拉萨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吴洪军介绍,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定点医疗机构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相同。目前,全市“一站式”定点医院分别为:自治区第一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西藏军区总医院、武警西藏总队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西藏阜康医院、拉萨市妇幼保健院、西藏卓玛医院、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曲水县人民医院、尼木县人民医院、当雄县人民医院、达孜县人民医院、林周县人民医院、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共17家。

据了解,2012年,拉萨市在全区率先建立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平台。经过近5年的探索、实践,成效显著,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和拥护。近年来,拉萨市医疗救助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建立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平台,改变了过去单一的医后救助方式,实现了“先住院,后结算”一站式救助服务,优化了救助程序,切实方便了困难群众就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