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内科胸腔镜检查 填补西藏医疗空白

作者:卢文静 李文健 马静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9 08:13:00
分享

本网泽当4月18日电(记者 卢文静 李文健 马静)日前,山南市人民医院内二科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了内科胸腔镜检查,这是我区首例该项目检查,填补了我区该领域医疗空白。

胸腔积液是藏区的常见病、多发病,受医疗条件的制约,一直以来该病仅靠病史和胸水常规及细胞学检查,诊断率较低。来自安徽省援藏呼吸内镜专家、主治医生李伟介绍,72岁的患者白玛次仁(化名)一段时间持续出现胸闷气喘,且症状日渐加重。住院后经过反复引流和抗结核治疗,治疗效果仍不理想。山南市人民医院决定为患者实施内科胸腔镜检查。在经过周密准备后,检查在山南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成功进行。日前患者恢复良好,已痊愈出院。

内科胸腔镜检查的开展不仅填补了我区该领域医疗空白,也标志着山南市人民医院不明原因胸腔积液的诊断水平,跨入全区先进行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