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共享工程五级服务网络基本建成

作者:晓勇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8 08:50: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17日讯(记者 晓勇)16日起,西藏公共数字文化成果展在西藏图书馆举办。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站点1个省级分中心、3个市地级支中心、74个县级支中心、697个乡镇基层服务点,实现村级基层服务点全覆盖,西藏共享工程五级服务网络体系框架基本建成。

本次展览将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在西藏图书馆内通过展板、实物、音视频及文图形式展出西藏公共数字文化十年来的成果。

西藏图书馆馆长努木介绍,自2006年在西藏图书馆设立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西藏分中心以来,先后制作完成了《西藏藏戏》和《西藏舞蹈艺术》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文化价值较高的地方特色资源、藏语译制资源、红色文化资源等资源库。目前,《格萨尔史诗多媒体资源库》等11个具有西藏地方特色的文化专题资源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

记者还了解到,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是由国家图书馆牵头实施的重要文化惠民工程。自2012年以来,西藏在全区开展实施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建设。截至去年底,我区已用于数字图书馆工程硬件平台建设中央转移支付经费1244万元。

努木说:“随着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在我区的快速实施,使我区公共图书馆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数字资源建设和数字文化服务得到全面提升,推广工程成效明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