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公路海通沟段整治任务完成

作者:薛振铭 刘兴勇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4-18 08:35:00
分享

截止4月15日上午10时,经过武警交通二支队40余名参战官兵连续1个月的艰苦奋战,川藏公路海通沟53公里损毁路段全部整治修复完成。此次整治,累计挖填方量90万方,铺设钢筋笼60个,埋设管涵38米,实现了路面平整、线型顺畅、警示明显、双向通行的目标,道路通行能力良好。

川藏公路海通沟段是川、藏、滇3省交界的交通“咽喉”要道,受2016年“7˙23”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持续强降雨导致昌都芒康县境内川藏公路海通沟53公里路段突发多处水毁灾害,损毁道路多达170多处,经过二支队官兵18昼夜的艰苦奋战,成功打通了所有损毁路段,实现了基本通行。但由于损毁过于严重,道路通行能力受到很大限制。

今年3月中旬,按照上级要求,武警交通二支队立即成立了整治突击队,对海通沟段展开全面修复整治。结合此次任务重、时间紧、工程难度大,武警交通二支队抽调了挖掘机、装载机、潜孔钻、压路机等大型主战装备20余台投入到整治任务中,分成3个作业点,运用拓宽路面、加固路基与疏浚河道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抢通作业。整治后期,根据不同灾害特点和任务需求,武警交通二支队科学集中人员装备力量,由三点作业同时推进转化为一个道路攻坚组,合力对重点、难点、险点路段逐一攻克。

据武警交通二支队一大队代理大队长王硕介绍,目前川藏公路海通沟段道路通行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实现了双向通车、会车的通行条件,下步还将对修复路段的路容路貌进行清理,真正达到宽敞、舒适、美观的目标。(薛振铭 刘兴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