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藏交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建设规模7283.87公里

作者:段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7 08:03: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16日讯(记者 段敏)日前,记者从全区20个脱贫摘帽县公路交通扶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我区安排实施农村公路项目457个,建设规模7283.87公里,解决了56个乡镇、437个建制村和90个自然村道路通畅问题,农村公路在农牧民群众脱离贫困走上致富路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我区交通部门以农村公路为抓手,坚持把农村公路作为交通扶贫的主战场,开展交通常规和专项扶贫;以补齐交通短板、缩小差距为目标,结合自治区“十三五”时期脱贫规划,编制了《“十三五”时期“精准脱贫 全面小康”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力助推我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针对2016年全区确定10个县(区)脱贫摘帽的目标,我区交通部门为10个摘帽县(区)安排了63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截至2016年年底,已完工20个项目,其余项目计划2017年完工,以上项目完工后,全区乡镇公路通畅率(除洛扎县外)均达到80%以上,建制村通畅率(除卡若区外)均达到50%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