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域旅游”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资金达100亿元

作者:张梦荣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4-17 08:59:00
分享

4月15日下午3时,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拉萨市旅发委”)与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域旅游”推介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区内200多家旅行社及拉萨市相关单位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签约资金100亿元

开发拉萨市旅游资源

推介会现场,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与中国银行西藏分行及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就“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金融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资金达100亿元。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协议的签约资金将用于纳木措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智慧旅游平台的搭建以及旅游文化精品《文成公主》、《金城公主》的打造等项目。并计划开发整个拉萨市的旅游资源。

“当前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正着眼于拉萨旅游业的整体发展,积极促进与拉萨各县区在旅游资源开发方面的合作,发挥资源优势,推动拉萨各县区旅游文化产业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加快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开展‘全域旅游’工作的步伐,也将推动拉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董事长达瓦平措表示。

加大对纳木措建设投资

打造综合生态样板景区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近年来,为了加大对纳木措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提高景区管理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全力加强门票营销的工作,使景区门票收入得到逐年提升。从今年起,将加强对纳木措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重点投入、重点改造。在未来几年投入约28亿元重点打造纳木措游客集散中心、特色旅游小城镇、景区旅游小环线、观光电瓶车等重点项目。并准备将更多的西藏生态人文、羌塘草原游牧特色文化等融入到该项目中。将纳木措旅游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惠民利民。今后,纳木措将成为集生态观光、科普教育、民俗体验及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样板景区、高原精品景区。

开通网上售票平台

为游客带来信息化便利

为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互联网化需求,2015年6月17日,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与“驴妈妈”、“携程”等多个网站签订了网上售票功能。据了解,现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的网上售票系统以及智慧西藏微信公众号购票业务均已成功上线,业务包括对纳木错景区门票、羊八井地热温泉门票以及餐饮、住宿等旅游产品的销售。 网上售票系统的开通,给游客提供了一个从线下售票到线上售票的模式转变,也为拉萨旅游景区对外的游客服务提供了现代化平台,使游客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此外,为了丰富进藏游客的旅行体验,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于2013年8月如期开演。自开演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市场口碑。2016年3月,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园及《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项目也正式启动,项目总占地200余亩,建筑面积16万多平米,总投资10亿元。该项目避免了天气因素的制约,打破了“拉萨冬季旅游项目”的桎梏,有望成为新型的文化旅游产品。(张梦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