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第一季度职业技能鉴定合格率逾九成

作者:张斌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7 08:01:00
分享

本网日喀则4月16日电(记者 张斌)今年以来,日喀则市不断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升服务,使得该市职业技能鉴定质量逐步提高、鉴定规模逐步扩大。截至目前,日喀则市公共职业技能服务中心共开展职业技能鉴定18期,涉及挖掘机、装载机、卡垫编织等12个工种共计552人次,鉴定合格523人,合格率达94.7%。

明确工作目标,强化鉴定宣传。根据签订的2017年度目标任务,该市技能服务中心积极谋划,提前制订年度技能鉴定工作计划。在实际工作中,明确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宣传,重点将农牧民技能培训后免费鉴定的政策融入“三下乡”宣传活动中,努力使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加强分工协作,规范鉴定程序。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日喀则市技能服务中心结合实际,确定鉴定工作各事项的具体落实人,建立“AB角”工作交叉的鉴定质量监督员工作制度;努力做到每次鉴定有完备的纸质资料和电子文档,每次鉴定安排、人数都有详细记录。

严把鉴定质量关,确保鉴定质量。在扩大鉴定规模和覆盖面的同时,日喀则市注重加强质量管理。每一期鉴定工作开展前,该市均严格挑选鉴定考评员,采取持证上岗考核制度,从入口上确保鉴定质量。在鉴定过程中,严格遵循各项操作规程和标准,严格考试各项制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