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强基办和区“四讲四爱”活动办: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宣讲队示范队作用

作者:王雅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7 07:13:00
分享

自治区强基办和自治区“四讲四爱”活动办联合发出通知要求

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宣讲队示范队作用

本网拉萨4月16日讯(记者 王雅慧)近日,自治区强基办和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农牧民群众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强基办和各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程,是区党委审时度势、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结合西藏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通知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强基办、各县(区)委、各乡镇党委和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广大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认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活动开展作为驻村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时代感、荣誉感,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各驻村工作队是活动开展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所在,要切实担负工作职责,把活动组织好、实施好,确保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要强化思想武装。广大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活动《总体方案》的要求和《宣讲提纲》的要义,掌握活动的目标任务、工作步骤、时间安排等重点内容,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宣传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把《宣讲提纲》的四讲十四节讲全讲清讲透,使“四讲四爱”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

要强化工作落实。明确活动目标、工作重点、责任分工、时间进度、保障措施,确保主题不能变、内容不能省、步骤不能减、要求不能降、活动不能走过场,真正使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强化实际效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宣讲教育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提高思想认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整体推进,区别不同受众、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家庭院落、田间地头、牧场帐篷等生产生活一线,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里。

要强化督查考核。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持标准、强化督导,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点,作为干部驻村工作巡回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市地、县也要组织督导组,量化考核,定期抽查,使“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检验强基惠民工作成果的试金石,成为考核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标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