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投木材交易市场迎来首批商户入驻

作者:李影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李影
2017-04-13 09:02:00
分享

11日,位于达孜县的拉萨城投木材交易市场迎来了商户搬迁工作。据了解,该市场总占地367.5亩,实际经营面积15万平米左右,合220亩,基本可以容纳拉萨整个城区的木材经营商户,是目前西藏最大规模的木材交易市场。

拉萨城区商户积极搬迁

11日下午,阳光正好,从拉萨市区开来的一辆辆大货车整齐地进入新市场。“师傅,往左边拐,那是我的场地!”忙着指挥搬迁司机师傅的老板们,个个都十分熟悉自己的场地,他们在前几日已经完成了抽签和签订了协议,前天他们十分顺利地将货物卸载在新市场内。

“场地规划得很合理,又大得很,装卸货物都很方便。”正在卸货的其中一位老板兴奋地说,他希望入驻新市场后能够有更多的生意,日子越过越好。

正在新市场指挥搬迁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木材市场总占地367.5亩,实际经营面积15万平米左右,合220亩,基本可以容纳拉萨整个城区的木材经营商户,是目前西藏最大规模的木材交易市场。

“这次的搬迁主要对象集中在夺底北路和纳金路上。”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搬迁对象是拉萨市区内所有从事经营原木、板材销售和木材粗加工的商户。根据此前统计,目前已有239家商户参与了抽签并签订了搬迁协议。

新市场服务积极完善

“新市场内建设了14间商铺,其中有两间为大超市,经营一些商户所需的日常用品,其他商铺包括有中餐馆、藏餐馆和清真餐馆等。”该负责人说,市场内公共卫生间、消防、饮用水、网络宽带等基础设施都已配备,西藏银行也将于近日在市场内安装设置自助存取款机,方便商户的经营活动。

“新市场外面两侧的位置现在已经预留出来了,今后大门外南北两处将新建商业房。”该负责人说道,新建的商业房将用于商户出租房、宾馆等服务,“目前计划商业房新建5至7层,其中宾馆可给往来的外地商户提供住宿服务。”

“市场安置的原则为1﹕1场地比例安置,迁入新市场的商户安置面积不会低于原市场经营面积。”该负责人说道,木材市场采取提供场地租赁的形式,如果商户需要自建厂房则免6个月的租金,不需要自建厂房的商户也可以免3个月租金。搬迁完毕后,拉萨城投公司将组建专门的团队,对木材市场进行专业的运营管理,提供24小时管控服务。

在新市场,记者了解到,该市场周边有几处自然村,新市场的建设也给当地的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来自桑珠林村的旦增,高中毕业后一直帮助父母经营甜茶馆。如今旦增在木材市场做保安,已经上岗工作了。

该负责人还介绍,新市场也将积极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优先解决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