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打造全民健身“大群体”格局

作者:廖云路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3 08:09: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12日讯(记者 廖云路)记者从11日召开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相关精神,我区牢固树立“大体育”理念,着力打造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格局。

为推进全民健身设施体系建设“再升级”,我区着力推动体育资源向贫困地区优先聚集,扶持政策向贫困地区优先覆盖,重大项目向贫困地区优先布局,尽快补齐贫困地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联合推进实施“寺庙体育健身工程”,协调推进“示范村健身工程”建设。以干部职工、妇女、老年人、农牧民等重点人群的全民健身组织为抓手,增加体育人口数量。

据了解,今年,我区将举行全区足球篮球锦标赛、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和第一届西藏山地运动大会等各级各类业余赛事,打造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性赛事活动。通过开展“寻找西藏最美体育人”主题活动,引领带动全社会积极关注体育、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积极构建体育健身“大群体”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