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事业新成就:打造全球最强的藏族音乐网络平台

作者:央宗 罗宗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4-12 16:01:00
分享

本网拉萨4月12日讯(记者 央宗 罗宗)近几年来,随着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发展,人们真正意义上进入网络时代。在西藏,很多喜欢藏族音乐的网友都知道“中国藏族音乐网”。今天记者有幸接触到中国藏族音乐网创始人白玛多吉。他是一个脸上带着一种刚毅气质的藏族人,天生就在骨子里赋予了一种音乐细胞,对藏族音乐饱有一种执著的理念,挥手间都透着一股文艺气息,不由得让人吸引。  

网信事业新成就:打造全球最强的藏族音乐网络平台

白玛多吉近照。

他,出生在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 毕业于四川航天学院;

他,从小就非常喜欢自己民族的音乐和文化,一心想要宣传和弘扬藏民族丰富多彩的音乐;

他,大学毕业后,来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拉萨,开始了他的文化寻根和筑梦之旅;

他,仅凭一己之力,在传播和推广藏族音乐的路上已独自走过了十多个年头。

2003年3月7日,白玛多吉还是一名大学生,从小就喜欢音乐的白玛多吉想从网上下载一些藏族音乐,在网上找歌的过程中,白玛多吉发现,网上的藏族音乐不仅数量少,而且资料杂乱。他从一些内地的音乐网站上找到了灵感:能不能做一个藏族音乐网站,把藏族歌手的资料和专辑分门别类整理好,供大家了解和欣赏呢?白玛多吉带着对藏族音乐的热爱,从生活费中挤出900元现金,创建了全球最大的藏族音乐门户网站“中国藏族音乐网”。自网站创建至今,白玛多吉始终秉承着为藏族歌手和藏族音乐爱好者服务的理念,自筹资金让中国藏族音乐网正常运营。为全世界所有热爱藏族音乐的人们提供了一个聆听西藏天籁歌声的平台,现如今人人都知道听藏歌上中国藏族音乐网。

毕业之后,白玛多吉也在做藏族音乐策划,很多西藏歌手要做专辑或者单曲都会来找他。每当这时白玛多吉都会耐心的倾听歌手的需求,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歌手们完成作品。之后在网站上免费推广和宣传,都会得到非常不错的反响。常年下来得到了一大批藏族歌手的鼎力支持,也因此积累了非常大的影响力。期间中国藏族音乐网和四川卫视《中国藏歌会》等合作,真正凸显了这个最权威网络平台的影响力。此后,白玛多吉开始一些互联网和线下活动传播的尝试。

网信事业新成就:打造全球最强的藏族音乐网络平台

“中国藏族音乐网”工作平台。

据悉,“中国藏族音乐网”是目前全球最大、最权威的藏族音乐网站,拥有曲目数量最多、歌曲收录最全的音乐数据库,提供正版数字音乐和原创、翻唱音乐,提供音乐、音乐相关产品听、载、看、唱、写和音乐策划、推广、发布、等全方位服务。网站从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为所有的网络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最全面、最个性化的藏族音乐试听环境。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并整理民间藏族音乐,以使得一些传统音乐形式得以保存并流传。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中国藏族音乐网日访问量最高达到过300多万IP。在百度等国内主流搜索引擎平台上,“藏族音乐”、“西藏音乐”、“藏歌”、藏族歌曲”、“西藏歌曲”等关键词搜索排名第一,拥有无数陪伴中国藏族音乐网多年的热情粉丝。在奔向梦想的路上,白玛多吉坚持不懈造就了一个民族品牌,为保护藏族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且把藏族传统的音乐模式引向数字音乐模式,也指引歌手及音乐人更加重视音乐版权保护。

最后,在谈及未来的前景规划,白玛多吉表示,“中国藏族音乐网”将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强的藏族音乐互联网展示平台,传承藏民族文化、以传播藏族音乐为己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