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加快推进西藏大剧院建设项目

作者:韩海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韩海兰
2017-04-12 09:20:00
分享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化工作千头万绪,文化发展任务繁重艰巨。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目前“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项目、投资基本确定,自治区文化厅将加大跟踪督导力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除此之外,将全面加快拉萨囊玛、定结县夏尔巴歌舞、山南藏医药浴保护利用传习所三个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推进藏戏及唐卡艺术传习基地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推进西藏大剧院建设项目,尽快协调落实用地选址批复、项目概念设计方案和建设实施方式终审意见,力争项目早日落实。

文艺作品方面,将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实现常态化。区歌舞团将组织策划推出现实题材主题剧《国旗阿妈》,完成民族歌舞诗《魅力西藏》的全新修改和提升;区藏剧团将组织新编现实题材藏戏《六弦情缘》在区内外的传播交流,完成1-2部藏戏数字化工程;区话剧团将组织创作推出民族团结主题话剧《八廓街新颜》,完成话剧《解放·解放!》的修改提升等。

非遗保护方面,将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利用水平,推进传统工艺工作站建设工作,重点扶持和推进我区传统工艺的发展,协助条件成熟的相关市地设立传统工艺工作站,努力打造西藏传统手工艺品牌,助力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特色文化产业方面,将重点打造好藏博会、唐博会和毯博会等我区自主举办的重点文化产业领域活动,积极参加北京文博会、敦煌文博会和海峡两岸文博会等文化部重点支持的国内重点文化产业展会。建立健全特色文化产品品牌认证和发布机制,建立西藏特色文化创意研发中心,力争在区外重点城市建立1到2个西藏特色文化产业贸易窗口。

同时将始终紧绷文化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文化娱乐场所演出节目内容和点歌系统的管理。加快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红名单”、“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全面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