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   本网专稿

西藏昌都发生6.1级地震 抗震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2013-08-13 13:32:35
分享

2013812523分,在昌都地区左贡县与芒康县交界(北纬30度、东经98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两县交界的仁果乡。截止081222时,共记录到余震240次。

据昌都地区报告,截至目前,受“812”地震影响,昌都、江达等9个县震感强烈,其中受灾较重的为左贡、芒康、察雅等5个县,涉及114个乡(镇),目前无死亡人员报告,房屋受损4.0557万间。灾害还造成部分公路、桥涵、水利等基础实施受损较重。

地震发生以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启动紧急预案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要求始终把保障灾区受灾群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把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得到及时治疗作为抗震救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维护灾区社会局势的稳定。昌都地区已经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宣布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全面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具体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今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地委书记罗布顿珠、昌都地区行署专员许成仓已赶赴地震灾区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解放军、武警、消防、通讯、民兵、卫生、区地地震局工作组、干部职工多支救援队伍已赶赴灾区开展救援,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由昌都地区民政局从自治区代储的救灾物资中,目前向灾区调运帐篷100顶、棉被300床、棉大衣200件等救灾物资。12晚,西藏自治区民政厅连夜组织人员、车辆向机场转运棉被1000床、棉大衣1000件、发电机20台、手电筒1000个、通过公路运送帐篷200顶。

昌都地区民政局已向左贡、芒康灾区调运帐篷1100顶、棉被褥650床、应急灯240个和价值40万元的方便食品(矿泉水)等;左贡县民政局向受灾较重的仁果、田妥乡(镇)调拨棉絮4790床、棉褥4480床、棉大衣200件、被套1040个、铁锹(十字镐)各100把、帐篷46顶、大米450斤及部分方便食品;芒康县民政局已将帐篷80顶、方便面200件、铁锹100把、大米(面粉)0.8万斤等救灾物资装车,随时启运。(记者 达穷 华旦尼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