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藏族文化特色的景观灯投入使用 拉萨大昭寺广场灯火辉煌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2013-06-21 13:31:41
分享

富有藏族文化特色的景观灯投入使用 拉萨大昭寺广场灯火辉煌
 

富有藏族文化特色的景观灯投入使用 拉萨大昭寺广场灯火辉煌

大昭寺广场上的景观灯吸引了市民的眼光

6月19日晚,大昭寺广场的富有藏族文化元素的10盏景观灯正式投入使用,美丽的灯光吸引了市民的眼光。

记者看到,这些广场景观灯的造型极具西藏民族文化特色,造型充分体现了藏族特有的人文历史和建筑特点。景观灯的安置与古城拉萨八廓街特有的文化氛围和谐搭配,为大昭寺广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因为线路较多,路灯安装的难度大,我们从16日开始安装,直到18日下午才安装完10盏路灯”,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批景观灯是根据八廓街特有的文化特色和宗教氛围设计并专门在内地厂家定制的,目前安装完成的10盏景观灯是老城区内安装的第一批景观灯,其它灯具正在运输途中,等运到了拉萨后将相继开始安装。”

灯光亮丽的大昭寺广场上,前来八廓街转经的老阿妈卓玛说:“转经筒、酥油灯、藏文“扎西德勒”、“吉祥八宝”等这些具有西藏特色的符号以灯的形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些符号把我们崇敬的大昭寺广场装点得更加庄严而美丽,也装点了我们的生活”。

据了解, 目前,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总体已完成90%以上,古城特色风貌保护、排水管道清淤、八廓街石材铺装、大昭寺广场石板更换等项目已经完成,电力线路改造和通讯改造工程均已完成80%以上,预计本月底工程将如期完工。(记者 达穷 华旦尼玛 )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