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与加拿大参议长会谈

作者:张大成 石莉 来源:新华网
2013-06-21 10:57:54
分享

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18日分别与加拿大参议长诺埃尔·金塞拉和外交国贸部助理副部长彼得·麦戈文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西藏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宗教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说,西藏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民生持续大幅度改善,宗教信仰自由受到绝对保障,藏汉民族关系融洽堪称典范。希望加拿大议会、政府和社会各界多倾听来自西藏人民的真实声音,认清涉藏问题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全面、客观、公正地看待西藏问题。他同时敦促加方不要为达赖集团提供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任何舞台,珍惜中加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金塞拉认为西藏从政教合一向社会主义发展的社会制度进步能够更好地保障公共利益,应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今天的西藏。他特别指出宗教信仰自由不能凌驾于公共利益之上,反对任何利用宗教极端势力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的做法。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加拿大访问期间,还分别与加中议会协会成员以及当地华人华侨和藏胞代表进行了座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