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侨:我们不欢迎达赖喇嘛

作者:王梦璐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3-06-06 16:33:57
分享

据有关境外报道透露,达赖喇嘛将于6月中下旬窜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而舆论造势在此之前已早早开始。近日,多家澳本土媒体发布并转载《对西藏展览的多方争议》一文,文章一边倒地质疑“2013·和美西藏”美术摄影展举办目的是“政治宣传”,引用澳流亡藏人的言论为达赖窜访提前铺垫民众情绪。到底达赖喇嘛在澳洲是否受欢迎,借在澳办展之机,中国西藏网记者在澳采访了当地侨领和留学生,了解了他们关于对达赖窜访的看法。

旅居澳大利亚20年的悉尼侨领李琳燕说:“我们看了达赖窜访澳大利亚的新闻都很气愤。明明中澳之间正在迈向合作发展的新战略阶段,为何澳政府依旧执迷不悟同意达赖来澳?达赖在国外的宣传十分频繁,近年来他就多次来澳。不过,现在澳大利亚对西藏的认识比前几年要客观一些,越来越多的澳洲人去了西藏,了解了真实情况。所以,这次达赖窜访澳大利亚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公开大肆渲染。我想说,达赖的生存之道,只能是到处窜访,乞求西方的资助,但我们不欢迎达赖喇嘛。”

堪培拉留学生代表李茂表示:“我们从小就知道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长大后也逐渐知道了达赖集团的实质,就是在国际社会炒热所谓‘西藏问题’,最终图谋国家分裂。因此我坚决反对其来澳。”

澳洲墨尔本洪门民治党副主委伍颂达告诉记者:“达赖喇嘛窜访已经司空见惯,唯一的感觉就是达赖集团利用各地的宣讲赚钱。他的每场宣讲都要收费而且价格很高,我相信其背后一定有个完整的运营团队,这次来澳也不过是炒作而已。西方人了解西藏的信息源不平衡,因此常常带有偏见,所以我认为在澳举办‘和美西藏’美术摄影作品展很有必要。以后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西方公众和媒体多了解真实的西藏。”

由此可见,在澳侨领与中国政府在涉藏问题上表现出高度的一致性,即反对达赖集团肆意歪曲或诽谤我涉藏政策和努力,反对西方国家利用西藏问题牵制我国利益及有损我主权的行为。出席“和美西藏”堪培拉活动的澳反对党领袖毕晓普因其在开幕式致辞被澳执政党和国内媒体大肆指责,尽管她多次重申“和美西藏”绝对未涉及任何政治观点。

自诩“言论自由”至上的西方国家,似乎在涉藏问题上有了双重标准。西方国家某些政要与流亡藏人沆瀣一气,同样是藏族人,那么请问“流亡政府”和流亡藏人,为何连向世界宣传和推广本民族的文化活动都妄想阻挠?笔者不由想起中国西藏网总裁王丕君在6月3日在墨尔本举办的“和美西藏”华人华侨座谈会上所讲的,“达赖出去几十年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对西藏和藏区发展和稳定有益的事,而且总是阻挠国际社会对西藏建设与发展的投资与支持,由此一些国际著名人士关于十四世达赖喇嘛是一个政治和尚的判断是有其道理的”。

有人说“真实是最有力的宣传”,达赖集团罔顾事实、害怕真相,说明他们建立在撒谎和炮制谣言基础上的宣传是苍白无力和十分脆弱的,只要假以时日,不仅澳大利亚公众,全世界的公众都会说出毕晓普一样的话——加强人与人的沟通胜于物质的交流,希望通过多样化的文化交流形式了解中国西藏的真实情况,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那个时候达赖集团及其一些支持者只能陷入编织谎言又不断地解释谎言的困局之中,结果就是自讨其辱,被世人所唾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