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艺术展引发争议折射了什么

作者:晓阳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3-06-06 16:14:06
分享

这就是该文章所谓的“多方争议”,通篇充斥着西方政客的双重标准和达赖集团丑陋虚弱的嘴脸。究其本质,乃是澳大利亚民众通过展览中的画作与图片了解到今天西藏的真实情况,戳穿了达赖集团和个别西方政客把西藏描绘成一片黑暗的无耻谎言,让他们恼羞成怒、赤膊上阵。

众所周知,由于一些特殊原因,西藏成为很多外国人所关心的最热门中国话题之一。但是,许多人并没有真正去过西藏,所以对西藏的认知存在着“传说”与“现实”的巨大反差。

而达赖集团正是充分利用了这个反差,在流亡海外的50多年间,持续不断地向西方政客和民众进行各种宣传,把今日西藏描绘的宛若人间地狱,甚至千方百计在西藏和四省藏区制造事端、煽动自焚,不惜用藏族同胞的生命为这些谎言添加血淋淋的素材,使“传说”中的西藏变得无比黑暗。

与此同时,达赖集团也深知“现实”的西藏远非自己对外宣传的那般,故而对一切真实反映今日西藏的活动充满恐惧,动用一切手段千方百计阻挠中国的涉藏国际交流,唯恐自己的谎言被真相戳穿。

“语言再美妙,不敌绘画作品的感染力;文字再精彩,难超摄影作品的直观性。”本次“和美西藏”艺术展为真实了解西藏打开了一个窗口,为对西藏感兴趣的人们深入认知西藏提供了一个直观形象化的展台,这恰恰深刻地刺到了达赖集团的痛处。

一方面用谎言来塑造一个黑色的今日西藏“传说”,一方面千方百计来掩盖和和美美的西藏“现实”,这就是达赖集团惯用的卑鄙伎俩。这些所作所为,究其本质都是为了迎合个别西方政客的需要,把所谓“西藏问题”不仅仅当作对付中国的一副牌,也成为对付政敌的一个策略。今次“和美西藏”艺术展引发的所谓“多方争议”,恰恰是达赖集团与西方政客互相勾结、互相利用的一个典型案例,这更让广大善良的人们进一步认清达赖集团的本质。

真实是最可贵的力量,唯有心存黑暗者才对真实充满恐惧,并终将被世人所唾弃。尽管有达赖集团和个别西方政客的存在,但历史发展的主流浩浩荡荡,终将把这些魑魅魍魉荡涤一清。正如中国驻澳大使陈育明所言:“无论是西藏的发展,还是中澳关系的提升,都寄予着中国梦的真诚期待。相信中澳两国人民将在追梦进程中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明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